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 学会领导

总顾问 王兴玺简介

时间:2012-12-25  作者:王兴玺

 总顾问王兴玺简介 

王兴玺,大学本科工科学士。军队服役30年。现为河南省法学会会员、法理学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易学联合会理事,国际易经科学院常务理事,中国国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总顾问。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法学史、周易义理、周易象数、周易应用。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易学高峰论坛。著有《论周易的法治思想》(刊载《法治与经济》2011第12期)、《论张衡<南都赋>的易学特点》(刊载《法治与经济》2012第十期》、《论《周易》蛊卦防腐除弊观点的启示意义》(刊载《法制与社会》2013第九期);及《证论水库辰土之力量》、《南阳地理环境与人文关系研究》、《论周易的德学对现代社会的指导意义》等论文,在有关学术论坛和《周易研究》、《国际易经》、《法制与经济》、《法制与社会》、《卧龙论坛》等国家、省市杂志刊发。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参与实战活动并及时总结易学应用,积累有丰富的研究与策划经验,并撰写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论文,如《奇门破案、快速追捕》、《建筑区域环境布局策划》、《建筑环境景观创意》等,对建筑布局从时间和空间提出山水环境及景观创意。研究运用易学的现代表达理念,规范《建筑环境布局策划流程》、《山水文化策划流程》、《奇门遁甲预测流程》、《企业(或个人)命名程序》、《命局分析程序》等。立足正五行研究与汉字结构分析等综合易学理论,独创命名学科而应用于企业和人生命名,具有独到特点。爱好广泛,博览群书,十余年来阅读研究了易学史、易学义理与象数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量著作,含十余种门类近百部书籍,广涉六爻、纳甲、梅花易数、奇门遁甲、六壬、太乙、玄空飞星学、古堪舆学理论、四柱命理、易医学理、易学逻辑理论、易学哲学思想,中国民俗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深入研究,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去虚立实,尊重科学,反对迷信,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易学思想的现代表达。经过长期研究总结,撰写制作《周易与人生哲学》、《周易与企业管理》、《周易与法学》、《周易与建筑文化》、《新论阴阳五行》、《阴阳五行与生命科学文化》等讲义,应用于传承传媒。多年来善研广行,善施多成,释疑解难,德易双馨。本人诚意乐结易缘,相研共论,征集易典,古今融合,共同创新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宝库。


邮箱:WXX9689@163.COM;    QQ:2563562875
网易博客:WXX9689;
手机:13633779266。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