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易学 > 易学知识

用现代易学认识中华文化的科学内涵

时间:2017-01-09  作者: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
——《易道科学》的简要介绍

 

炎黄子孙:秦秀忠

 

摘要:

一切复杂的学问都取决于客观现实,真理性的认识必须可以经受任何验证,宇宙的真理是绝对性的、不能只取决于任何一种相对因素,真正科学的标准只能采用数理逻辑的方法辩证地认识,机械唯物主义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是不行的;

易学是研究宇宙的学问,现代易学是通过现代科学的方式解析古典易经,现代易学认识宇宙是通过数理逻辑的方式同时研究普遍性的物质和空间得出的认识,这种认识不仅可以完全破解古典易经一切素数理论,同时也可以完全破解当今世界人类认识中的一切悬疑,这便是《易道科学》将要向您讲述的一切,而这也就是中华文化体现出来的全部科学内涵,我们可以经受任何验证。

 

关键词:

    ——实事求是、中华文化、科学内涵、现代易学、和氏之璧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好!

 

     我们随星球遨游宇宙,我们生活在无限的世界,物质无限可分,宇宙无限广

阔,一切约定俗成的标准都是不可想象的,面对任何一种认识,我们都可以无限地追问下去——为什么?为什么?这疑问也永远没有穷尽!

在科学的认识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沿着陡峭山路奋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可是面对宇宙,到达顶点之后,我们发现:一切人性、一切权威、一切是非的标准,都已经荡然无存;因为祛除相对性的因素之后,所谓的科学其实无非就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就是实事求是,所谓的世界其实无非就是客观存在、这种存在就是物质和空间。

 

     因为空间是不可显示的,人类的认识往往以我们所见的物质为研究对象,人

类还没有找到在宇宙范围内同时研究物质和空间的方法,这有点盲人摸象的味道,毕竟,空间也是属于客观存在,撇开空间研究宇宙这在逻辑上是说不过去的。

科学的标准是我们到达顶峰之后、同时研究物质和空间才能得出的学问,这种学问、我们认为:就是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唯物辩证法则;这种表述、我们认为:就是易经、就是道德经、就是易道科学的认识。

 

      没有物质无法认识空间,没有空间无法显示物质,易道科学同时以客观存在

的物质和空间为研究对象,在科学的顶峰认识客观规律,是在广义相对基础上对宇宙真理的全方位的破译和解析,因而是十全十美的科学认识。

    只要存在的,就是科学的;只要科学的,就是存在的;我们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认识世界,最复杂的认识理论包含在最简单的客观存在之中,易道科学——能够经受科学逻辑的任何推敲、我们也愿意在任何层面接受质询。

易道科学的研究对象是客观存在的、认识态度是科学严谨的、认识方法是唯物辩证的、得出的结论是有益于生命世界的,他不同于一般形式的封建迷信思想,而是一种真正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以客观存在为基础的宇宙全息生命衍化规律的经典论述。

 

      我个人认为:易道科学是中华文化的科学内涵,这种科学性的认识是至关重

要的,是以实事求是科学态度为基础的、颠扑不破的绝对真理,这是中华民族的勇气和尊严,这是中华民族的修养和奉献,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华文化不仅是物质文明的创造和发展,也体现为意识形态的认识和表现。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中华文化的科学内涵是引导中华民族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和谐世界的理论基础。

中华民族面向世界、胸怀宇宙,只有用现代易学思想认识中华文化的科学内涵才能在宇宙范围内、最大程度上、真正科学地彰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优秀特质,为造福中华民族和人类世界做出贡献。

 

     国际易学联合会,是被主流社会高度认可的学术性联合机构,倡导用现代

易学思想解析古典易经,古为今用,为文明保驾,为科学正名。

作为炎黄子孙,我有幸得到了(大陆)国际易学联合会、(台湾)国际易学大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帮我完成了《易道科学》书稿的写作。

(大陆)国际易学联合会为我举办了第八次国际易学沙龙,(台湾)国际易学大会为我提供了在第24届国际易学大会上发言的机会,我的《现代易学新思维》论文受到了高度的评价。

 

     我个人认为:《易道科学》是用现代易学方式认识古典易经的典范,是对哲

学、物理学、易学、生命科学等意识形态领域全面科学的论述,能够从源头上破解宇宙万物生成衍化的一切悬疑,这种思想方法是实事求是的具体表现。

我个人认为:现代易学是破解宇宙奥秘的金钥匙,是人类社会和谐发展的和氏之璧,能够使人类在更高层次上认识自身的生存与发展,进而为人类社会找到长久健康生存发展道路。

我个人认为:中华文化不仅仅是中华民族一个民族的文化,炎黄子孙也不仅仅定位在炎帝和黄帝的后裔,人类的生命是一致的,生命世界是广阔相依的,一切生命均拥有共同的祖先,中华文化的科学内涵是一切生命生存之根本。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我按照《易道科学》的思想、用三年半时间、每天10—13个小时持续不断的按摩和护理,将我的父亲从死亡线上拯救回来,这本身就不应该仅仅用医学奇迹来加以衡量,我要说:生命取决于五脏六腑持续不断地生长发育,不要相信命运,不要向命运低头,只要努力,你就是强者!

我在百忙中抽出40天时间、编撰接近50万字的《易道科学》著作、一气呵成地从头写到尾、几乎没有任何改动,这对于我这个没有学术素养的人来说,几乎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但是我有爱、我热爱中华民族、我热爱生命世界,在我40几天感恩生命的泪水中,《易道科学》著作就这样完成了。

毫不客气地说:每个人都可以自我把持生命的健康,任何疾病都是可以治愈的,没有任何经典可以左右生命,《易道科学》就是向您讲述这样的道理,这就是中华文化的科学内涵,这就是生命世界简单而朴素的生命法则。

 

     生命在于生而不在于命,一切疾病都是可以治愈的,我们不是要定世人的

罪,而是要让人类因为中华文化而得救,人类的寿命至少可以延续几千年,人的寿命至少可以增长几十年,年龄本身和生命没有关系,生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我们倡议:倡导建立中华文化科学思想体系,辩证认识宇宙全息生命衍化规律。

我们建议:愿意在世界范围内就《易道科学》认识进行广泛的交流。

我们愿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愿中华文化造福天下苍生。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