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易学 > 易学知识

风水书画”——成功人士之选择,家庭幸福之助缘

时间:2017-01-09  作者: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
近年来“风水书画”为什么被富人、官贵青睐?因为:“风水书画”能够帮助人们趋吉避凶、走向成功。
  姜智元先生研究国学文化二十多年,熏修悟道,创立了《信息能量学》。2015年,先后在河南成功举办四期《开运金口诀》公益讲座。本篇内容系《开运金口诀》系列讲座之“书画金口诀”,作者运用儒释道理论创作“风水书法”,帮助有缘人梦想成真。
   一、“风水书画”简介
  “风水书画”是指:运用风水原理创作出来的书画作品。风水原理包含:“风水元素”“风水文化”。风水原理的基石是《易经》,所以,“风水书画”也可以叫“易道书画”或者“能量书画”。总之,“风水书画”是以《易经》理论为指导思想的艺术形式。
  “风水书画”可以细分为:“风水书法”和“风水图画”两种。
  二、“风水书画”具有能量
  “风水书画”不仅仅是书画作品,还是一种特殊的符咒,因而含有一定的能量(气场)。这种能量与作者的层次、历史地位有直接的关系。作者名气越大,能量就越大;跨越时间越长,能量就越大。例如,王羲之的《兰亭序》,毛泽东的《沁园春·雪》等。
  正能量感召好运,负能量带来恶果。所以,收藏书画作品,或者悬挂书画作品,是很有讲究的。例如,开国领袖毛泽东的书法,具有帝王之气,最适合行政人员悬挂办公室。而某些年代久远的作品,虽然有一定的“文物”价值,但未必就是好东西,它可能来源于古墓、古战场,阴气较重,因此不适合在家宅悬挂。
  三、“风水书画”的创作要求
  1、作者要具备一定的书画功底,写(画)出来的作品要有艺术性。
  2、作者要懂得《易经》,能够把阴阳五行理论和书画有机结合起来。
  3、内容要积极向上。
  4、作者要有一定的修行根基,最好能够把符咒运用到书画当中(诵经念咒加持、开光)。
  四、悬挂“风水书画”之禁忌
  “风水书画”,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不能随意悬挂。要想达到趋吉避凶之效果,悬挂“风水书画”就必须考虑当事人的命局。例如,八字喜火的人,选用“旭日东升”“紫气东来”内容,对他就很好;如果选用“海纳百川”“大江东去”“上善若水”这样的内容,就对他很不利了。所以,作为一个领导或者公司老板悬挂书画要慎重,不可掉以轻心,弄巧成拙。
  另外,作为一个团体,领导(老板)办公室的书画内容不能与单位名称相冲克,最好能够和谐统一。
  悬挂“风水书画”,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一)内容选择
  1、冬季出生的人,最好选用带有“火性”的书画。例如,“旭日东升”“紫气东来”“厚德载物”“阳光明媚”“马到成功”“龙马精神”“花开富贵”等等。
   2、夏季出生的人,最好选用带有“水性”的书画。例如,“风生水起”“海纳百川”“上善若水”“淡泊明志”等等。
   3、春秋季出生的人,可以选用带有“中性”的书画。例如,“和为贵”“室雅兰香”“惠风和畅”“风华正茂”“春华秋实”“宁静致远”“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福寿康宁”“家和万事兴”等等。
  (二)颜色选择
  白纸黑字属于大众型,使用的范围最广泛。如果严格地讲,纸张颜色要按照当事人的命局来选择,但这样必须找专家来鉴定。一般来说,红纸书画适合冬季出生的人,白纸书画适合夏季出生的人。黄纸书画适合宗教人士。
  (三)悬挂方位
  “书画作品”要根据内容结合“九宫八卦”“五行搭配”来悬挂。例如,“旭日东升”不能挂到西方,挂西方意味着“日落西山”,而且还容易发生“血光之灾”。“海纳百川”不能挂到南方,挂南方容易导致心脏病眼病,女人有灾。“上善若水”不能挂在身后,在后面意味着“背水一战”,大不吉利。带有十二生肖的书画,悬挂的时候更要注意了,如果挂错地方会带来麻烦事,甚至发生意外灾祸。建议请专业人士指导。切记!
  在某老板的办公室,作者看到北方墙上挂有一副“八骏图”,就直接对他说:“你有心脏病”。他说:“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是这幅画告诉我的。自从你挂了这幅画,心脏病就严重了。”果然如此,他当即把画去掉了。
  五、不可忽视的名片风水
   名利,名利,名字好了才吉利。名片也是一样的。名片设计符合易学原理,就会给当事人带来好运,否则就会带来恶果。在一次公益课上,作者当场鉴定一些名片,应验率在90%以上。某人拿出一张名片让鉴定,作者直接对他说:“这个公司不景气,老板不当家,产品没销路,这几年破了不少财”,他回答:“你说的太对了!他的公司快破产了。”可见,一张小小的名片是多么的重要啊!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