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 学会新闻

【新年贺词】大有吉祥抒壮志 同人鼎力谋发展

时间:2013-02-08  作者:王兴玺

 大有吉祥抒壮志   同人鼎力谋发展 

   九州崛起龙蛇舞,十亿腾飞骐骥欢。值癸巳年春节之际,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兴玺与学会全体领导成员,诚挚向关心学会成立和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向支持学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恭祝新年愉快,富贵呈祥。

    冠居群经之首的《周易》是我国古代现存最早的一部奇特的哲学专著,也是全人类文化宝库中的一颗奇异名珠。几千年来她的思想光华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她所蕴含的变化哲理依然丰富多彩。经传所包含的文学价值、史学价值、美学价值、文字音韵学价值、生态环境学价值、中国医药学价值、天文学研究价值、古代科学技术史研究价值等,今天依然具有丰富的思想内容,需要学术界做出新的、科学的认识,以其传承和发扬《周易》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诸领域中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使其我国古代文化的珍贵精粹更加焕发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历史在前进,科学在发展。当代世界研究《周易》的热潮日益高涨,中外研究《周易》具有实力影响的专家学者辈出。随着人们的认识不断提高,研究方法的不断完善,中外学术的不断交流,《周易》研究的科学价值日益显著。

    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将立足科学研究,去伪存真,摒虚求实,与时偕行的研究方向,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在新的一年里开展有价值的多学科研究,组织多课题的实践活动,参与高水平的国际交流,提高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的学术实力。

辰年腾飞震广宇大有吉祥,巳岁奋搏警寰球同人鼎力。才舒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欢迎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相互贯通,共谋发展。

                                              (20130208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