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 学会新闻

【学会动态】关于承办高端易学沙龙的试行办法

时间:2012-12-05  作者: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
    作为中国五经之首和传统文化之源的《周易》,现在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专家、学者的关注,易学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辩证哲学、聪明的思维方式在人类思想史上独具一格,对东方文化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应当深入研究,探讨,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应成为南阳本土现代易学发展的组织者,通过创新推进现代易学的学术研究。联合主办的高端易学沙龙是为广大专家、学者和易学界的同仁、朋友们提供一个研讨易学和展示成果的平台,通过沙龙活动对易经的研究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会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一、宗旨 高端易学沙龙坚持科学和宽容的精神,探讨创新的观点;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加强内外易学界的学术交流,推动和促进现代易学的研究。

    二、学术研究部成立《高端易学沙龙会务组》,由秘书长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包括会议策划、组织、通知、总结和纪要等)。

    三、凡是对现代易学研究有新见解、愿进一步探讨创新观点的易学界朋友、同仁,经与《高端易学沙龙会议组》联系均可申请举办易学沙龙活动,凡在易学研究有独到见解的易学工作者经过以上程序,并且承担沙龙活动的全部费用,可申请经秘书处或学术部批准后,方可在本地区承办沙龙活动。沙龙活动需事先确定一个主题,然后进行会议的策划和筹备。

    四、时间由双方协商确定,原则上应在批准一个月内举办。

    五、场所:举办沙龙所需会议室、投影仪、电脑、午餐、茶水等均由会务组提供。

    六、邀请专家: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负责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参加沙龙活动,并进行点评、论证。

    七、所需经费:会议筹备、场租、专家点评和论证、交通、通讯以及劳务等经费,均由承办方根据会议规模,在会前向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一次性支付规定的经费。

 

 

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

2012、11、16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